close

在五宝出生之后,珊宝在无敌的建议下,将这段时间写的日记整理成册,进行出版,没有想到销售量惊人,在短短的两周之内就爬上了新书销售榜的榜首。

这下子,他们一家都成了媒体追逐的对象,无敌和孙爸爸都是著名的美食节目主持人,NANCY因为给大刀作模特的关系,也名声大噪,而珊宝也是大家关注的新锐作家,再加上大刀自从前几个月在巴黎一个服装设计比赛中得了冠军,一跃成为众多明星竞相邀请的服装顾问。

五宝出生在这样闪亮的家庭,自然是从小就被暴露在媒体的闪光灯下,无论无敌和珊宝怎么保护都好,都难免会被记者拍到他的照片,而自小就表现出过人聪颖的五宝,通过这种与媒体的闪躲战,也表现得比普通的10岁小孩成熟很多。 

“爸爸,我们一定要打扮成这样才能出门吗?”坐在车里的五宝不自在的顶了顶头上的鸭舌帽,看着无敌询问着。

“现在觉得不自在了吧,不知道是谁,在别人面前装乖小孩,答应去演什么电视剧,引来那么多关注,现在觉得不自在也已经来不及了。”无敌将五宝用手顶高的帽子重新拉低,不给面子的吐嘈着。

“我又不知道那部电视剧会这么火的,早知道,我就让你当黑脸帮我挡掉了阿,还不是妈妈说,不要让爸爸在媒体面前当太多黑脸。”和珊宝一模一样的嘴巴不开心的嘟了起来。

无敌好笑的看着儿子故作不开心的脸,这个儿子阿,每次都是故意装可怜,博取大人的内疚心,然后再为所欲为。

“爸爸,妈妈什么时候才要出来啊,签名售书的时间不是都到了吗?怎么还不来啊?”见爸爸不上自己的当,五宝转而询问妈妈的下落。

“应该快了吧,可能是要躲开记者,所以比较慢一点。”看着门口想要找到珊宝身影的无敌,没有注意到五宝滴溜溜转的眼睛,说着自己的猜测。

“那爸爸,我进去找一下妈妈,你就继续在车里等妈妈吧。”刚说完,不等无敌反应过来,五宝就推开车门下了车,往商场里面跑去。

无敌看着五宝跑远的小小身影,无奈的叹了口气,这个儿子阿,不知道是像谁,鬼的不得了。他一定是早就想溜到商场里面玩,才会吵着要和他一起来接珊宝,现在逮到机会了,恐怕要再把他抓回来就有难度了,算了,还是让他先玩一会吧, 只是苦了等下会被他恶整的路人。

五宝一直跑进了商场,才敢躲在大门的一角,回头看无敌有没有追上来,等确认没有人追过来,这才开心的转头想要好好的玩一通。

才一转头,就只觉得天旋地转,直往后跌去,等回过神来,就发现自己已经一屁股坐在地上了,抬头一看四周马上就要有人围上来了,怕被人认出来,五宝顾不上摔疼的地方,马上拉低鸭舌帽,站了起来。站起的同时,就看到前方有一个大约5.6岁的小女孩也跌坐的地上,眼睛里面冒着水气,眼看着就要哭了,五宝跑到小女孩身边,将她拉起来就走,眼前最重要的是先离开人群。

到了一个人比较少的地方,五宝才放开小女孩的手:“你爸爸妈妈呢?你怎么会一个人啊?”

小女孩这个时候心情已经平静下来了,刚刚弥漫过泪水的眼睛一闪一闪的看着眼前的大哥哥:“我也不知道,原本我是和妈妈一起在买衣服的,可是买着买着就我一个人了,刚刚你躲在那边看外面,我就想也看看,后来就和你撞到了。”

“噢,原来是走失了,那你不见了妈妈都不害怕的吗?”看着小女孩已经笑嘻嘻的脸,五宝疑惑的问着。

“害怕啊,可是,大哥哥你会帮我一起找妈妈的对不对?”

“喂,你不要随便叫我大哥哥哦,不要以为叫我一声大哥哥我就会帮你,我还要去玩得,没有时间陪你找,你去服务台那边,让工作人员帮你就好了。”说完,五宝就跨步要走, 原本以为小女孩一定会哭喊的,但是走了几步,背后还是静悄悄的,不禁好奇地往后看。

就只看到小女孩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眼睛再次充满了水气,嘴巴委屈的瘪着。 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同情心,五宝忽然之间觉得这样扔下她一个人很不忍心,于是只好回头去牵起小女孩的手,一起往服务台那边走去,"先说好噢,我只带你去服务台,等你妈妈来了,我就马上走咯。"

"恩,好,谢谢大哥哥。"小女孩开心的直点头,走路都一蹦一跳的"我就知道,大哥哥最好了,不会扔下小梅一个人。"

"你叫小梅阿,好土的名字啊。"五宝不习惯自己对小女孩的好心,别扭的找着茬。

"你也觉得很土对不对,我也这么觉得唉,可是妈妈说,我的名字有一个很好的好处,就是以后和别人打赌的时候,可以随便说,我输了,名字就倒过来写。因为倒过来也是一样的名字, 呵呵。"说到这里,小梅的语气里面充满了开心的味道,虽然她也不知道为什么打赌就一定要说名字要倒过来写,但是听妈妈说好像是一件很骄傲的事情。

"倒过来写也一样,你不会是叫梅梅吧!"听到小女孩的话,五宝猜测着,心里却在想着怎么会有妈妈这样教自己小孩的阿。

"大哥哥好聪明哦,猜对两个字唉,我叫梅若梅,那大哥哥叫什么名字呢?"吃力的跟着五宝的脚步,小梅还是努力的和五宝说着话。

五宝皱眉想了想,才告诉小梅:"你就叫我孙哥哥就好,不用知道我叫什么名字啦。"才不想说自己叫孙五宝类,虽然爸爸妈妈说,这个名字很好,但是他就是觉得很土,好像是在叫狗狗一样。

和小梅说着话,不知不觉的就到了服务台,五宝马上换上纯真可爱的笑脸,对着服务台忙碌的服务小姐喊着:"大姐姐,大姐姐"

服务小姐一低头就看到了两个粉雕玉琢的小孩,不自觉地就打心里喜欢,放下手边的事情,就来到他们面前,还体贴的蹲着和他们讲话:"小弟弟,有什么事情吗?"

"大姐姐,这个小妹妹和她妈妈走失了,你能帮她找到妈妈吗?"说完,五宝还不忘露出自己的招牌微笑,嘴角的酒窝马上就露了出来,可爱到不行。

"好啊,姐姐马上就帮你们广播,小妹妹,你叫什么名字呢?"
在得知小梅的名字之后,又转回来和五宝说:"小弟弟,你是不是也走失了阿,你叫什么名字呢?"

听到服务小姐这么说,五宝马上摇着头:"不是,不是,我没有走失,我知道我爸爸妈妈在哪里的,大姐姐只要帮小梅找到妈妈就可以了。"

"这样啊,好吧"服务小姐站起身,正要为小梅广播,忽然之间像是想起了什么,又重新蹲了下来,还盯着五宝一直看:"阿!对了,小弟弟,你是不是叫孙五宝阿,我看过你演的电视剧哦,哇,真人比电视上还可爱唉。我记得,你妈妈有在这里做签名售书,你是来找你妈妈的对不对,我帮你通知你妈妈啊。"不等五宝阻止,服务小姐就马上回到服务台广播,还很八卦的把五宝的名字也报了出来。

五宝听到服务小姐的广播内容,又是无奈又是气恼,小小的人儿,在那边抚额低叹,说有多不协调就有多不协调,但是却显得出奇的可爱。

"大哥哥,原来你叫孙五宝阿。"小梅没有注意到五宝的气恼倒是留意了他的名字。

"都是你啦,要不是为了帮你找妈妈,我才不会那么倒霉的被人认出来,居然还被广播让我妈妈来接,丢脸死了。等一下,妈妈来了,我就不能一个人跑去玩了。"听到小梅居然还在纠结他叫什么名字,五宝不禁开始牵怒于她。

"对不起嘛,我又不是故意的。"听到五宝的话,小梅不开心的低下了头,但还是对五宝说了对不起。

看着小梅这个样子,五宝又觉得好像自己是个恶人,在欺负小女孩,于是不自然的开始安慰起她来:"好了拉,我也没有怪你"安抚完小梅,五宝就看到一大群人往服务台这边来。

"完了,完了,一定是大家听到广播,所以都过来,不行,我要先走了"五宝拉着小梅的手,把她往服务台里侧拉,"你乖乖的在这里等你妈妈哦,我要先走了。"

五宝说完话,就要往商场外面跑,但是马上的,小梅就拉住了五宝的手:"大哥哥,小梅明天就要离开台湾了,我以后长大了能回来找你吗?"

"离开台湾,是要去旅行吗?"听到小梅说要离开台湾,五宝下意识的就觉得有点不舍。

"是妈妈要到大陆杭州去工作了,我要和妈妈一起过去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台湾,不过,等我长大了,我一定会回来的。"小梅看着五宝信誓旦旦的说着。

"恩...随便你啦,我要走了。"不习惯对小梅的不舍,五宝别扭的回答着,说完就跑远了。

小梅看着五宝跑远的身影,有点落寞,这个大哥哥虽然一直都别别扭扭的,但是她知道他其实很容易心软,很善良的,要不然就不会因为不忍心而带她来服务台了。

在小梅没有看到的地方,五宝正躲在角落里面看着小梅,一直看到一个年轻漂亮的太太匆匆忙忙的跑到服务台,一把搂住小梅,而小梅也开心的回搂着她,这才放心的离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汶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