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馬幫歌手梁靜茹、曹格紛紛在台北買屋置產,同樣是大馬幫的張棟樑禁不住好友慫恿,也開始急尋屬於自己的窩。「胃口」很大的他,看不起二十幾坪的「小」房子,因為馬來西亞的家門前可以停五輛車,還有後花園。在台北要買到他理想等級的房子,張棟樑恐怕還要再奮鬥十年吧!
g,J:c.`9|
張棟樑在台灣發展近四年,去年動了在台灣置產的念頭,但因為爸爸在農曆年前中風住院,買屋的念頭硬生生喊暫停。最近他推出第三張專輯《沉默的瞬間》,加上爸爸康復狀況良好,他又開始看房子,想尋覓一個台北的家。

張棟樑曾在世新大學念過一年書,後來因為經濟問題辦休學,二○○五年正式在台灣發片以來,除了在宣傳期、拍戲期間,很難找到張棟樑,他笑說其實自己一直住在台北。3E,H+t&m(f;m

「我在民生社區租房子,從來沒有搬家過,雖然是舊公寓,公司也說要幫我換新大樓的房子,但是我住習慣了,三、四十坪的空間很舒服,樓下有乾洗店、漫畫店,我對這間房子有歸屬感。」
*e6c#z!G:a&m(m
張棟樑趁著宣傳期空檔,到台北中山區一帶看房子,樣品屋設計得很漂亮、也很時尚,但是張棟樑覺得比較冷調,他喜歡溫暖、有活動空間的房子,「如果要住在台北,基本要求要三十五坪以上,除了睡覺的房間,還要有另一個空間可以使用才行。」所以接下來張棟樑還想要多看看,找一間溫暖有歸屬感、讓他有回家感覺的房子。9X;`(s6O1L/s:@
"Z:T&b(_'O2b5c:{(`;s
歸屬感對張棟樑來說很重要,他隻身從馬來西亞來台灣發展,事業重心一直設定在此。他說自己早就對台灣有歸屬感,才會想在台灣買房子,遲遲未下決定的原因:一是家人並不是很贊成,二是就馬來西亞的房價和台灣相比,實在下不了手。www.onlynicholas.com.hk8B5`,l(^4l
www.onlynicholas.com.hk.S0p N!X#J1G3}.{.e
「在台北買房子少說也要一、二千萬,我是有本錢,但是買下之後大概會很 ㄍㄧㄣ吧!(大笑)花同樣的錢,在台北只能買到二十幾坪的房子,但是在馬來西亞可以買別墅,價值觀的問題啦!」

張棟樑的好友梁靜茹在台北買房子,一直邀約張棟樑去玩,「她說環境很好,要我去看看。」梁靜茹之前曾透露新居靠近山區,是她尋覓好久才相中的夢想屋,從新窩的裝潢包括磁磚、挑床等,都由她一手包辦,有一房、更衣室、小書房,還有大廚房,光是用想像出來的畫面就覺得很不賴。2]5m o"n-`'C#J1n![
www.onlynicholas.com.hk4T%W:[:s:K-R;Q;j
那張棟樑的夢想屋為何?「之前到宜蘭拍戲時,覺得當地的大別墅很舒服。我會想在山區買房子,找一個可以陶冶性情、放鬆心靈的空間。」
放假的時候,張棟樑喜歡往印尼和泰國跑,「我的個性比較低調,去這些地方會感到放鬆。台灣狗仔風氣太盛行,有時會覺得不工作的時候,還是不要待在台灣好,這大概也是孫燕姿不想在台灣買房子的原因吧!」
張棟樑覺得工作和生活必須區分,所以他買房子首重隱私,更不希望自己的家人因為他而被打擾,「之前歌迷組團到馬來西亞,到媽媽開的咖啡廳拍照,寄信給我時,附上一張和我媽媽的合照。我看了之後感覺不舒服,好像隱私被剝奪,後來我回信給歌迷,希望不要再有這樣的舉動。」
獨子的壓力+Q6h*J7N-M%h

張棟樑是家裡的獨子,父母自然希望他不要離家太遠,所以對他要在台灣買房子一事,態度很冷淡,「特別是爸爸中風之後,媽媽希望我能常回家,以前如果只有兩、三天的假期,我一定就是待在台灣,可是現在會飛回去看家人,畢竟我是家中獨子,照顧父母是我的責任。」5^(g#X!z;M6p2_

去年張棟樑拿了一筆錢給家人做生意,媽媽經營的咖啡廳到目前為止很賺錢,所以他的負擔有減輕一些,「我現在不用經常拿錢回家,只有特別節日包紅包而已。」父母對他的唯一要求,是希望能夠經常看到他,至於成家一事,張棟樑說爸媽覺得他還年輕,可以再等幾年。
更完整的張棟樑精采內容詳見第49期《明報周刊》。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汶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