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张栋梁暂别歌坛两年,如今再次推出新专辑《别再惊动爱情》,收起阳光大男孩的笑容,整个人变得沉稳,浑身散发一股轻熟男的魅力。张栋梁表示,这跟年纪还有历练有关,现在对于感情的观念不在那么直接,但是仍然充满爆炸力。

2011101208512860071.jpg  

网易娱乐10月12日报道(文/台湾报道组蔡世伟)张栋梁暂别歌坛两年,如今再次推出新专辑《别再惊动爱情》,收起阳光大男孩的笑容,整个人变得沉稳,浑身散发一股轻熟男的魅力。张栋梁表示,这跟年纪还有历练有关,现在对于感情的观念不在那么直接,但是仍然充满爆炸力。

两年前因为猛爆性肝炎走过生死关头,让张栋梁面对生命,突然觉得好软弱,对于事业只能先喊“卡”,好好休息一番。休息了几个月以后,没让自己在演艺圈就此消失,他先接了偶像剧《女王不下班》,接着又加盟种子音乐,准备最新专辑的筹备。对于张栋梁,工作就是生命的一部分,要他玩乐一生,他表示做不到,但是现在的他对于生活的质量也开始要求了。

过去在专辑,张栋梁总会放首亲自填词的歌曲,但是这次让人意外的是,“一首也没有”,但是特别的是,新专辑里放上了他自己写的散文。对此,张栋梁表示还不太习惯,以前很少用文字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内心感受,但是总是得跨出第一步,里面还包含他自己拍的照片,专门拿来搭配这些文字用的,希望大家能看到他的诚意。 

两年没发片也两年没谈过感情,唱片公司已经在多个宣传场合都一定帮他找来许多性感辣妹陪伴。对于感情,张栋梁很随缘,喜欢开朗、活泼女孩的他,直呼比基尼女郎口味太重,受不了。相较于现在演艺圈流行大胆公开感情,他倒还是保持中庸,先说很乐意看到这样的喜事,接着对于自己是否会公开恋情,则坦言,不会主动公开,也不会刻意隐瞒,一切顺其自然。

网易娱乐睽违两年再度发片,怎么会这么久才又再度发片呢?

张栋梁这张专辑《别再惊动爱情》真的是隔了两年才发片,但是我并不是这两年都消失,我有拍偶像剧,其他的工作跟代言活动什么的,就是没再做唱片这件事情。最主要的原因一是唱片约到了一个结束,我就在想如果真的要做音乐这块,我应该要沉淀下来再好好想想。如果再做音乐,我要做怎么样的音乐,要跟怎么样的唱片公司合作,他们可以给我什么样的空间,所以我就想要想一想,不急着要续约或找新的唱片公司。再来是我真的有两、三个月的时间在休息,身体出了一些状况,就在这样不知不觉、顺其自然的情况下,这张片子就隔了两年才出来。

 

网易娱乐:你当初身体不适,听说是得了猛爆性肝炎?

张栋梁:我不知道是猛爆性肝炎比较严重,还是猛爆性肝衰竭比较严重,不管名称是什么,可以确定的是现在没事了,可能是当时太操劳也好,或是生活作息的关系,重点是现在没关系,所以大家不用担心。

网易娱乐:让你对于人生态度有些改变吗?

张栋梁:我觉得是好的,因为如果没有那一次状况,当然发生没人想,但是发生得当下的确是负面的情绪,那过去了,也是个警惕。现在也会比较警惕自己身体要健康,生活作息要尽量正常,毕竟真的要正常是不太可能的。另外一个就像你说的,对人生的体悟,当下并没有非常严重,但是你知道躺在病床上,一天一天都在问“我可以出院吗?”,然后被无止境的说“不行,要观察”。那时候一个人在病床上,真的会觉得会这样走掉,那时候真的一度这样想。那时候就想到说如果就真的这样,会有太多太多的遗憾出来,后来没事后,就开始会想要怎么让这些遗憾减少。当然生病到现在,对我来说,工作还是生活的一部分,不可能说我不用工作了,纯粹玩乐。我觉得工作很重要,要认真,生活质量也很重要。

网易娱乐:生活方式有特别的改变吗?

张栋梁:前阵子没发片,就像你讲的,可以要去玩就去玩,要干嘛就干嘛,譬如我那时候很想做潜水这件事情,我就从浮潜开始做起,我一直往海岛跑,就一直浮潜,接下来我可能会去考潜水执照。到发片了才发现,我不能在任性了,因为这是ㄧ张很用心做的唱片,公司也很用心在宣传,当然不能像在半休息的时候那么轻松,可是我觉得这也是生活的一部分。人生不可能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在轻松自如,这样你也没有在期待放假的乐趣。

网易娱乐:我们看到专辑封面似乎多了点成熟内敛,是不是有刻意要转变?

张栋梁:这次大家看到照片会是这个样子,然后专辑的包装,从造型到色调,真的是这次的歌就是这个样子,主要这次的歌,我在里面的态度跟立场这次真的是比较成熟,对爱情的观点也不像以前那么直接、外放的。譬如大家听到的《怎么会哭》、《别再惊动爱情》、《不多》、《给朋友的话》这些歌,他可能没有以前像是《寂寞边界》、《错了再错》、《痛彻心扉》那么的直接,但我觉得他的撞击力是更深的。所以我觉得这可能跟年纪、历练都有关系。所以这次的歌是这样,所以呈现出来的人的感觉,也是跟着歌在跑。

网易娱乐:这次专辑听说你也有参与一些企划?

张栋梁:这次我真的参与蛮多的,也谢谢公司给我这些空间去做这些事情,至于企划,从包装到造型,我也是一起到东京去做这些事情,那现在大家看到是台湾的版本,里面会有一个散文别册,照片都是我自己拍的,文字也有些是我自己写的,从头到尾我都几乎有参与。

网易娱乐:你刚提到的散文,内容都是些什么?

张栋梁:其实有一篇是我写的,散文别册是针对这10首歌延伸出来的10个散文故事,我写的那篇是《别再惊动爱情》,另外9首,我会请身边的朋友、公司的同事,或是圈内的词曲创作人,个别听了个别的歌之后延伸出来的想法跟小故事。

网易娱乐:会打算出书吗?

张栋梁:其实我不太喜欢自己写的东西被“搭卖”,这是第一次,包括我的摄影作品,还没拿出来之前,我是不习惯我自己的东西写了以后,被大家来观赏,当然拿出来后我是希望越多人看越好。这次我跨出的第一步,愿意跟大家来分享我的文字。

网易娱乐:这也是你第一次用文字方式这样呈现自己的内心世界吧?

张栋梁:我本来就很少去跟人家分享文字,了不起就是在FACEBOOK、微博之类的,那些都是非常非常简短的字句,它不会是ㄧ篇文章。这次不管是在音乐上或者是呈现上,我觉得跟我当初预想的没有差太多,我不敢说百分之一百,但真的没有差太多。

网易娱乐:这次的新专辑想要表达的概念是什么呢?

张栋梁:首先你看这本,真的很像是ㄧ本音乐书,打开之后,它有两本册子,一本有很多我的照片,色调比较灰蓝色,这次就是想带出一点“不羁”然后非常随性,从头发到穿着,甚至连我们摆的POSE都是在河边、马路上,感觉很随兴,但是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笑),就是在爱情中流浪的旅者,照片是王中平大师拍的,所以我觉得拍得蛮好的。那这篇就蛮特别的,10篇音乐散文故事,概念就是我刚说的就是“散文”,然后里面会有一些照片,都是我在东京的时候自己拍的,然后针对里面这些散文内容,然后再用我的说故事方式拍成照片。《别再惊动爱情》就是我写的,我写的是人山人海中碰到旧情人的情景,所以我就拍了在东京车站人来人往的画面。所以这次我觉得在包括专辑的质感、包装啊、连打开的方式,我觉得非常用心啦!希望能让大家看到这专辑的诚意。

网易娱乐:这张专辑就像是你的日记吗?

张栋梁: 这张专辑真的是很贴近我自己的,在很多层面上,在爱情观,甚至有些想跟朋友说的话,想跟自己说的话,我真的觉得很贴近自己。

网易娱乐:过去都有自己的创作在专辑里,这张专辑有吗?

张栋梁:这次没有,因为这次收歌的部分都是我自己在要歌,在要歌的过程当中,有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词、曲一起来,然后我真的觉得这些没有修改的空间,因为我觉得真的都已经很好了。我不想因为为了让大家看到我会创作,抹煞掉一些很好的东西。当然我平常创作都会以词为主,但是过去也没有很多,大概每张专辑会有一首词,但是这张就没有,我是觉得以后再创作就好了,我从来就没打算打着“创作歌手”的名号,我本来就不是,我本来就是ㄧ个说故事的人,唱别人故事的歌的一个人,我觉得创作是ㄧ种“奖励”

网易娱乐:这次专辑曲风都偏向哪种类型呢?

张栋梁:其实这一次很简单,我们在开案这个专辑的时候,我们大家都有一个想法,就是情歌,但是我们要做不一样内涵跟气质的情歌。这一次很明显听到《怎么会哭》、《别再惊动爱情》其实就跟我以前的情歌很不一样,我觉得是在整个气质上吧,很难去解释哪里不一样,不是说这个是A那个是B所以不一样,是歌整个的感觉,大家很明显的听到,从歌曲本身到编曲的方式到我唱的方式,其实跟以前真的不一样。所以我觉得很简单,就是希望以一张情歌为导向的专辑,但是希望它是跟以前不一样的,然后在中间再去做一些微微的调整。

网易娱乐:这次也有跟吴克群合作,怎么会想向他邀歌?

张栋梁:他帮我写的歌其实真的蛮适合我的,这首《被幸福追着跑》,那时候在后期…也不能算是“救火”,而是我相信他一直都有在帮我写歌的打算,可是因为他真的很忙,就是他开始在拍他的戏,最近也一直还在拍,那时候我们就真缺中快板的东西,就一直打给他,欸~能不能帮我写啊…,给他方向什么的,他很厉害,他第一次交就中我们要的东西,所以我觉得以一个创作者,他是非常有才华的,可是他这一次就是没时间填词,这首歌好像是他第一次单纯作曲没有词,他平时都是词曲一起的那种创作概念,可是《被幸福追着跑》这个title是本来就在里面,可是副歌那一句他就是唱着「《被幸福追着跑》,所以后来我们就保留他这个概念,然后请信荣哥再写一下其他的词。

网易娱乐:今年似乎都没看到你的戏剧演出,未来将以唱片为主吗?

张栋梁:拍戏的话,克羣好像是我前辈,他好像更早就拍了,而且他还拍电影,只是他一阵子没拍了。可能我有一段时间密集在拍,所以我“演员”这个角色有比较被大家肯定。

网易娱乐:会看身体状况接戏吗?

张栋梁:还是会…还是会(拍),其实我生病之后真正开始密集工作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拍剧,我那时候就是拍《女王不下班》,然后蛮好笑的,因为那时候的剧组就是当时合作《无敌珊宝妹》的剧组,大家人都很好,大家也都知道我的状况,所以那时候刚开始拍戏大家都很紧张:“栋梁,你还好吗?”然后导演都要求他们说班不要发太早,然后尽量让我早收工,大家都对我很好,我觉得真的蛮谢谢大家的,可是真的没事啦,之后会不会再拍戏,一定会,可是应该不是今年的事情,因为今年真的希望认真的把这个专辑好好的宣传,然后现在都有一些剧本,包括我自己跟公司同事我们大家在筛选,明年吧!

网易娱乐:从一开始宣传,唱片公司安排了那么多有辣妹的通告,你感觉如何?

张栋梁:今天有啊!(弹指)进来!欸?今天没有!我觉得是公司很想整我吧!因为他们就知道我很容易害羞,他们就是想捕抓我害羞的那一面。我们先不说温岚,那一天真的很谢谢她来,因为她是一个非常豪爽的女生,她个性非常好、非常漂亮。之后那两个比基尼辣妹,她们来到现场我又能怎样呢?我又不能对她们上下其手,也不可能当场去enjoy什么的,我也不可能去看什么的东西,因为真的就众目睽睽,而且我的个性本来就比较害羞,看到这种画面我就会脸红、害羞,隔天报纸都是这种,歌迷看到这种照片,他们觉得很有趣、看到栋梁这样很有趣,其实他们都知道我的(个性),毕竟也这么久了,我觉得艺人你要藏什么东西,你要藏个一两年还不是难事,但是久而久之都是在做自己,你看,慢慢、慢慢,走到后来艺人都是在做自己啦,你很难一直都包装在那个框框里,不然就是你疯了、不然就是你受不了退出,你走越久,你后来就越做越自己,因为不可能一直在做别人吧。我觉得我的个性歌迷他们也知道,而那就是一个梗、就是一个宣传点,不管效果怎么样,那就是要庆功嘛,庆功它可以有很多方式,你可以请舞龙舞狮,你可以放鞭炮,那我们的方式就是(弹指)找辣妹。

网易娱乐:MV里与女主角贴身的床戏,让人看了脸红心跳,这是你最大的尺度吗?

张栋梁:还好吧,就是剧情啊,都是导演在导戏,好~摸耳朵,好~吹气,我们都是在执行导演的梦想。

网易娱乐:确定吗?自己都没有一点幻想吗?

张栋梁:我跟你讲,大家都这样讲,但你工作的时候不会去想这么多,我跟女生这样子、灯光在后面、摄影在这边(前面),那你要我干麻?拍戏其实真的OK,只要有剧情设定,其实我OK啦,女生不要太害羞的话,就应该OK,看到什么程度,现在做的东西倒还好。

网易娱乐:那你的最大尺度?

张栋梁:上半身我裸过啊,我还是坚持话不要说太满,我不会说我一定不裸,或是我说我一定要全裸什么的,我的底限是,我不想出来的东西是因为裸而裸、因为脱而脱,这件事情,我觉得是我在意的,哪怕哪一天我全被扒光,可是如果那是有一个立场成立、有一个态度,那我觉得可能我会去做这一件事情也说不定,但你今天只是叫我脱个上半身,感觉营造出来就是为了脱而脱,我就会不想脱,譬如说你去海边沙滩,你就明显就是穿…,你去游泳池你就穿个三角裤嘛,那地方就是很合理,也没有人管你,你走过也没有人说:“哇!他只穿三角裤耶!”,大家都穿三角裤啊,可是你不会去逛街的时候穿三角裤,是这个意思,那我觉得只要那个东西是合理的,态度是对的,那我觉得我是OK的。

网易娱乐:有机会跟贺军翔一样拍个全裸入镜三点不露的写真吗?

张栋梁:如果我有这种身材,我也脱给你看啊,看是我现在没有,当然我也不差,可是他们那种是真的练得。我觉得我现在穿衣服型OK,可是你要我真的脱光光,然后是倒三角,要这个有这个,要那个有那个,还需要时间。而且我觉得我好像不太适合,就如果我今天真的练成这样,拍成这样,人家会觉得:“计算机动画,Key的!”,因为就没有说服力,我脸就长这样,如果我练成这样,人家也会觉得是假的,所以我觉得干麻去做这件事情。

网易娱乐:专辑名称叫《别再惊动爱情》,你自己听说也两年没谈恋爱了?没有喜欢的对象吗?

张栋梁:没有认真算,差不多啦。比基尼辣妹真的口味有点太重了啦。

网易娱乐:你真的欣赏安心亚的类型吗?

张栋梁:你看吧,我就说不要说名字,一说名字就会一直被问。也没有,他们一直问问问,说你最近碰到谁,他们就很会问,我就说我不想说名字,他们就说,那你最近碰到谁?那有没有碰到安心亚?我就说有啊!你觉得安心亚怎么样啊?我就说她的感觉,我就说不错啊!感觉还不错啊!然后就写说我欣赏安心亚,然后就一直被问安心亚,当然我没有…我觉得她不错啦,就是非常漂亮、宅男女神、健康,我那天跟媒体说,我觉得她的性感是属于健康的,她不是让人家觉得很有暇想啊,因为她的个性非常爽朗,所以我就讲是不错的,就被写。

网易娱乐:喜欢互补型的女生,还是个性相同?

张栋梁:不行(相同),这样大家都很闷。

网易娱乐:你觉得自己是一个很闷的人?

张栋梁:慢热,所以对方要比较爽朗一点、然后活泼一点。

网易娱乐:所以你不讲话,都是由她讲话,你也OK?

张栋梁:可是如果太叽叽喳喳的女生会第一个被我刷掉,坦白讲,一直吱吱吱吱…我会受不了,适时地讲,非常好,但是不要一直一直…一直讲,感觉有那种唐三藏的Fu,我觉得分寸啦,做什么事情都要有分寸,我觉得做事情有分寸是一个魅力,知道什么时候点到即止,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这种很难去解释,但是他就是一个Fu。

网易娱乐:所以你现在也没有特别欣赏的对象?

张栋梁:不要再陷害我。

网易娱乐:现在演艺圈流行闪婚,艺人也比较敢于把恋情摊在阳光下,你自己怎么看呢?

张栋梁:我觉得很好啊,我觉得看到这些结婚也好、闪婚也好的新闻,我觉得我都是抱持祝福的心态。因为不要说艺人,其实连一般人你要找到一个相爱的人然后要结婚,在现在这个生活环境其实是非常难的,可见艺人更难,因为艺人一直被注视着,然后如果被发现了,可能要去经营又更难了,那不被发现,要躲着去经营也不容易,那如果最后是可以开花结果的,我真的觉得是非常值得开心的事情。

网易娱乐:那如果这是在你身上…?

张栋梁:我其实是真的抱持着非常随缘的态度,我有,我不会刻意公告,不需要!我也不会刻意隐瞒。因为其实我从出道到现在,我一直有一个感觉就是说,我在做的事情我就把它当作是一份工作,那我在台上唱歌表演、我在戏剧里面演出,我是一个演员也好、歌手也好,我从来不觉得我是…(明星),我觉得现在都没有明星这回事,当然有,我觉得像阿妹,以前港星时代像张国荣啊、梅艳芳啊、张学友啊,他们是Star,明星,可是我觉得现在很难去塑造明星,因为现在网络世界太发达,东西都这么实时,你想要什么你都知道,根本没有神秘感这回事,你只要打“张栋梁…”,全部东西都有,所以你在这么了如指掌的情况底下根本没有神秘感,没有神秘感就不会是Star了,我其实一直都觉得自己就是在工作,所以我会觉得说,有一些东西,私事,我不介意跟大家分享,可是我觉得我不需要全盘地跟大家说,我也不需要跟大家说我遇到了谁、我们在谈恋爱啰、我干麻干麻,我觉得顺其自然吧,我不想要刻意、不需要去跟大家交代这些事情,但是我也不会刻意去隐瞒。

网易娱乐:宣传行程已经如火如荼展开,现在身体还OK吧?未来还有些什么让人期待的行程呢?

张栋梁:OKOK,非常好。在10月15号的时候,礼拜六下午两点钟我们会在高雄新光三越三多店签唱会,隔天10月16号礼拜天下午两点钟,我们在台中中友百货会有中部的签唱会,然后应该我们在10月二十几号左右就会开始到内地去,然后这一次真的会花很多很多时间在内地,听说会陆续做到明年农历新年,也很多内地的朋友说,会不会来杭州、来上海或是来广州、来深圳,应该这次真的都会跑透透,所以希望到时候带着这真专辑到内地跑透透的时候可以一一的跟大家见面,然后再把新的音乐、新的理念宣传给大家。之后呢,应该还是会拍剧吧,反正今年的重心就是在这张唱片,然后就是会选一部觉得自己喜欢跟适合的剧,然后应该明年还是会有拍剧的打算。

网易娱乐:何时会有演唱会?

张栋梁:这是一个目标,就是希望这张专辑之后,或是可能再一张,那我希望跟种子音乐合作的这段时间呢,公司也可以让我达成这个愿望,因为其实07年的时候,我开始有演唱会的巡演,可是都是主要在东南亚的部分,那遗憾的是内地没有做到这个部份,所以希望这一次再整合一下自己的整个音乐,然后公司的整个操盘下,我希望可以在内地开始有一个巡演,这是一个目标。

网易娱乐:那我们就期待你到内地来巡演?

张栋梁:好,谢谢。

(本文来源:网易娱乐专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汶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