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青:欢迎收看《金鹰访谈》,我是任青。今天我们请到的这位嘉宾,他唱歌很好听,电视剧演一部火一部,他微笑起来魅力无人抵挡,欢迎微笑王子张栋梁。 

  张栋梁:大家好我是张栋梁。 

  任青:我刚刚说微笑王子,还可以这样称呼吗?听说你的专辑要转型,低调华丽的男人路线? 

  张栋梁:没有呀。现在是这个样子。 

  任青:应该是胡子拉碴吧?我记得那时候看过照片,完全胡子很密集。 

  张栋梁:有吗?应该是故意贴的吧? 

  任青:我听说你宣传这张专辑的时候特别用心,包括公司想让你从楼上15楼坠下来,你还想答应? 

  张栋梁:我很爽快地答应了,只要确定我不会傻掉死掉。 

  任青:心脏得有一定的承受力吧? 

  张栋梁:没想这么多,还感觉蛮好玩的,很用力在宣传专辑,去韩国拍这些东西,然后第一次体会到,好高的有20几层那么高,就这样坠下来,我当时很庆幸,没有做这个事,因为他们说你在楼上把你挂在15层这么高,然后自己解扣。 

  任青:有保护措施吗?降落伞之类的? 

  张栋梁:我不确定有多安全但是应该是安全的。 

  任青:对呀,幸好你没做。我知道有一张照片,你看看。 

  张栋梁:怎么能藏东西? 

  任青:看看这个,这个是真拍的对不对?现在会不会害羞? 

  张栋梁:这应该是幕后的吧? 

  任青:估计是。 

  张栋梁:没拍过。 

  任青:我有证据,和一个女孩子,和一个半裸的女孩子。 

  张栋梁:我当时的心情是想快点结束,然后一堆的摄影大哥,觉得女生为我们宣传这样,虽然说她非常地专业。 

  任青:她没有不好意思。 

  张栋梁:她不当一回事,但是我希望快点拍完。 

  任青:当时你脸红吗?或者剽窃不该剽窃的地方吗? 

  张栋梁:没有,因为现场那么多人你懂我意思? 

  任青:我明白,就是你有这个贼心也没有贼胆。 

  张栋梁:没有,工作的时候认真工作。 

  任青:这张专辑特别好,里面附赠了一个小册子有32页。 

  张栋梁:我们那时候是其他地方,因为其实内地晚了一点点,7月才发,我们也没有做预购。 

  任青:还有信?写给谁的? 

  张栋梁:写给自己、写给我爸爸、写给姐姐的小孩,姐姐的小孩是侄子还是外甥? 

  任青:外甥。 

  张栋梁:然后写给歌迷。其实这张专辑很多歌迷都会说很多东西都很不像你。因为我本来就非常低调,然后我不是喜欢把一些事都摊出来跟大家说,然后这次把跟爸爸想说的话都写出来,所以歌迷看起来就说这不像张栋梁做的事情。 

  任青:内地也要有一个呀。 

  张栋梁:希望之后吧。 

  任青:像给爸爸学写信的什么内容?

任青:内地也要有一个呀。
    
    张栋梁:希望之后吧。
    
    任青:像给爸爸学写信的什么内容?
    
    张栋梁:也没写什么内容,因为其实我们家的关系,像我的话,我每天都会打电话回家,都会跟妈妈聊天,跟妈妈可能聊了10分钟之后,叫爸爸,爸你好吗?很好,OK了。
    
    任青:男人之间嘛。
    
    张栋梁:不会真的去聊天,所以现在觉得希望爸爸非常好。有些事情发生会让人措手不及。
    
    任青:通过这件事情让你觉得生命的脆弱对不对?
    
    张栋梁:对,因为我是一个比较死板的人,我不能同时去做好很多事情,我必须工作的时候我就要百分之百工作,我不能偶尔跟朋友玩之类的,我现在觉得说,也该是时候,还是要认真工作,但是要学习认真生活了,因为随时发生什么东西也不知道。
    
    任青:你也通过这件事,包括你以前的观念也发生了转变?因为艺人有的时候是提心吊胆的,因为怕不红。
    
    张栋梁:红也怕不红也怕。我还好,我算是艺人里面蛮平常心的,像公司的人都说,你也没有要争什么也没有要抢什么,就很安分地唱歌、演戏,我不知道,我也没有特意地做什么,就蛮随意地,我希望享受。
    
    任青:可能也是这样,才成就了你现在的成绩,你知道你的《微笑百事达》真的很红。
    
    张栋梁:谢谢,我有听说。
    
    任青:在湖南卫视播了3、4遍,现在还在播。
    
    张栋梁:我觉得那时候蛮幸运的,而且差一点点我就没演了,因为我还没有准备好,因为我从来没有拍戏的经验,他们觉得这个角色非要我演,我就觉得说如果演不好就不好了,我想说先给我点时间学学演戏,但是根本没有时间,所以就去了。
    
    任青:你是那种,有个机会来说,先打个问号,还是比如来了个机会,我去我去拍?
    
    张栋梁:一定会先有问号,我没有这么的超级自信,可是我会后来都会做,我发现。可能是旁边地人推波助澜,因为我很容易被说服。
    
    任青:我和你一样的人,没有机会的时候想什么时候来机会,机会来的时候就想我行不行,做砸了怎么办?
    
    张栋梁:这几年一回想,有一个机会我都是做了,现在开始比较相信自己,也是因为这几年都做到了,自己有时候比较需要人推一把。
    
    任青:以前的表现是不自信的表现?
    
    张栋梁: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的,像跳舞也是,从来没有跳过舞你觉得说跳舞是让我很没有安全感的事情,因为我从来没有在任何人面前表演跳舞,你让我跳…后来我觉得没有办法硬着头皮学跳舞,跳完之后,觉得没有这么难,可是要给我一点时间学。
    
    任青:现在给你节奏你能马上跳吗?
    
    张栋梁:不行。
    
    任青:刚才一来他就说你可以跳舞。他说我不站起来。你知道内地观众认识你,都是通过《微笑百事达》这部电视剧,而且你和王心凌合作的对不对?有一张你和王心凌合影超级配,配不配?你看她笑你们俩对笑。为什么选这张,因为这张他们觉得最像结婚照。
    
    张栋梁:结婚哪有人穿军绿色?
    
    任青:你觉得王心凌是怎样的女孩?
    
    张栋梁:她比较认真,现在大家都互相关心,可是她在忙,一直说要约吃饭还没有真正兑现,可是她是一个非常认真的小女生,虽然个子很小。
    
    任青:一般个子小的人爆发力特别强让人看不出来。你说王心凌现在和你打电话聊天,关系很好?
    
    张栋梁:不错。

任青:现在会不会说,现实生活中你会喜欢这种类型的?因为很多人问过你这个问题,尤其这部电视剧,我相信这部剧火的时候,很多人会问你对王心凌有没有好感呀?
    
    张栋梁:我跟她合作过,我跟郭采洁合作过,坦白地讲,拍戏的时候,我都会尽量喜欢对方,可是你真的会自己会错乱,那段时间。其实后来拍完戏觉得大家都是朋友,因为只是希望帮助自己在角色里面,至少对我有用。
    
    任青:你的意思说,你在戏里面你爱上了这个角色,但是出戏没有。
    
    张栋梁:就是很好的朋友。
    
    任青:你说第二部戏你是和郭采洁?
    
    张栋梁:《无敌珊宝妹》。
    
    任青:两部戏你喜欢哪个?
    
    张栋梁:我觉得都很好,我觉得《微笑百事达》是非常好的电视剧,是个刚开始,也谢谢王心凌教给我很多东西,包括当时的剧组,是我第一次接触演戏,然后这个角色刚好贴进我自己,所以我不会夸张地去演,导演说地就做自己,说服你自己就好,我觉得《无敌珊宝妹》里的角色非常有挑战性,我觉得他整个剧拍下来演了很多角色,包括爸爸,爸爸自己有两个角色,然后落魄,变流浪汉等,我觉得《无敌珊宝妹》是让我演得很过瘾的。
    
    任青:而且你是扮演风骚大厨的?你就完全看不出你有这一面呀?
    
    张栋梁:有一场,我主持一个大型的美食秀,搞得像香港70、80年代,羽毛的女生,露胸部跟我跳舞?超难度拍那场戏,那场戏很重要,很高层的人都来了,大家希望我把精髓的东西拍出来,拍了很多次都觉得不够,后来我想豁出去了,想死就死一次,后来大家都拍手说好,我自己看,我真的差一点就哭出来了,感觉里面的人不是我,觉得好恶心想打他,我觉得那场戏我就开窍了,后面写什么骂人,骂女生,很多很无奈的我都演出来了。
    
    任青:因为我发现,有很多拍戏非常好的,开始你不知道怎么演,演了几年都一样子,但是后来有一件事情,可能一件小事情就突破了,之后就会无敌。
    
    张栋梁:就是孙无敌。
    
    任青:所以以后要拍更多的好片子。
    
    张栋梁:会,因为拍戏跟唱歌不一样,我喜欢两边都可以,现在也有一些剧本,如果没有出意外,今年年底还会拍。刚开始拍《无敌珊宝妹》一开始觉得我都很讨厌,怕自己演不了,因为我想说我要做我就要做到,可是后来也是有人推我。
    
    任青:也是在后面推你。
    
    张栋梁:这个沙发我可以带回家吗?
    
    任青:这时候有胡子?
    
    张栋梁:那时候很脏,就是流浪汉,我的衣服每天造型师都会放在地上踩完给我穿,他们不让我剃胡子。
    
    任青:这是你们俩的合影不是剧照吧?
    
    张栋梁:她那时候是扮成什么来着,就是三秒就忘的。
    
    任青:你现在看这两组照片,你会喜欢哪个?
    
    张栋梁:这个搞怪这个正常。
    
    任青:你觉得这两个女主角哪个对你来说有吸引力?
    
    张栋梁:两个都非常可爱,可是王心凌的年龄比较贴近我,郭采洁比我妹还小,小我5、6岁

任青:他们要打怎么打? 

  张栋梁:就是抽到东西就打。而且那时候我最怕的就是,因为通常爸爸开车,妈妈坐副驾驶。我怕妈妈说哪个姐姐跟换位,我觉得那时候就完了,扯头发什么的,所以我小时候不喜欢长头发。 

  任青:因为像我小时候也很调皮,我觉得被大人打的话神经会紧绷,怕哪一件事做不好被打。 

  张栋梁:可是那时候小时候真的该打,现在不要打,爱的教育哦,可是那时候真的是自己该打。 

  任青:你有多调皮? 

  张栋梁:比如要什么我就一定要到,不给就哭,然后趴地上打滚。他们下不了台就买给我,回家就……可是到中学开始懂事之后,妈妈就开始以说的方式了。 

  任青:因为我觉得你应该算是爸爸妈妈都觉得很骄傲的那种,因为你在学校应该是文艺分子吧?从小唱歌跳舞什么的。 

  张栋梁:我是老师又爱又恨。 

  任青:怎么爱? 

  张栋梁:因为我常常代表学校参加一些比赛,可是我对正课很没有兴趣,我之前跟媒体说过,我印象很深刻一次,我觉得好想挖个洞跳进去的,一次中学的时候,我7点半上课,从第一堂课我就开始睡,人家叫我的时候,已经到第8堂课了,我真的那么能睡,我现在不能睡了。然后刚好哪一次,后来华语课,两堂课睡两堂课,然后老师下课了,老师说跟我到办公室,我觉得死定了,然后老师说,这是我写的演讲稿,希望搞个表演让你朗诵,我觉得好愧疚,好想找个洞钻进去死掉了,后来那个老师的课我从来没有睡过了。我以为他会大骂,可是他却给我一个机会去表演。所以我那时候是这样的学生,就不坏。 

  任青:那时候有明星梦吗? 

  张栋梁:当明星是小学的时候,到中学比较理智,而且那时候不会说想当歌手,不像现在,现在比较多的选秀比赛,所以就是说我很爱唱歌,我想当歌手,人家会认同你,但是那时候会比较遥远,所以那时候也没有这么多想法,真的想站在舞台上表演的感觉。 

  任青:你爸爸妈妈有没有发现你有这方面的潜质? 

  张栋梁:应该有,后来到中学的时候,他们都让我发挥的。 

  任青:你那时候离开台湾,也是因为家里出现的变故对不对? 

  张栋梁:我在台北读大学,读了一年之后,后来家里的经济状况不好,当时也没想太多,因为本来说从小到大都是爸爸妈妈照顾我,所以那时候经济上有困难,也没有想到半工半读,第一个念头就想不读了,后来就回去了。 

  任青:当时是怎样的环境?连书都不读了? 

  张栋梁:大一,其实我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爸爸说你能回家吗?就回去了,回去之后才告诉我,本来我想说那好就不读了,到后来那时候也当过一段时间所谓的上班族,也算是自己最黑暗的一段时间,很没有目的,像行尸走肉一样,看不到自己的前景。而且我那一段时间都忘记我自己想要唱歌,都没在唱歌也没在表演。后来参加比赛就一关一关过去了,就到了决赛。 

  任青:张栋梁,非常厉害在那场比赛中得了冠军,这算你人生的转折点,在低谷的时候突然出现一个机会你抓住了。 

  张栋梁:对。 

  任青:说实话,那时候包括你比赛的时候,我们今天就从网上找了一段视频,你看一看,你当年的样子。我看了一遍比较惊讶,你好好看看。 

  (播放比赛视频) 

  张栋梁:这是很多年以前。 

  任青:但你那时候很帅呀? 

  张栋梁:很乡土,乡土味很重。 

  任青:没有,这首歌天呐! 

  张栋梁:那时候有点小故事,真的那时候觉得很惨的,因为彩排的时候,我们在秀嘛,我那时候是8号,然后说1号的支持者在哪,因为那时候是8000人的场地,然后一群人在那边,2、3、4、5、6、7号,8号在哪儿?没有人,因为那时候我真的是一个人在比赛,然后朋友们都不在那边,所以就都没有去,然后觉得自己好惨呀,然后正式的时候也是,8号掌声就稀稀落落的,总之觉得自己好惨呀,就唱得特别投入。 

  任青:因为我看比较仔细,很多观众反应都是,充满着渴望,感觉你唱的时候,在抒发自己的心情。 

  张栋梁:也算是。 

  任青:《黄昏》的这首歌被你唱得非常火,在巴西利亚传遍了大街小巷。 

  张栋梁:我是第6届,然后比赛可能比赛结束就过了,可是我比赛结束之后,就有很多的观众、听众打电话去电台,我要点张栋梁的黄昏,他们就说这个歌不是他的,然后慢慢进了这个圈子。 

  任青:然后拍的MV。 

  张栋梁:没有,我一直在这样,阳光好刺眼好刺眼。 

  任青:然后流泪? 
 
  张栋梁:没有。 

  任青:我们看一段视频,那时候的MV,看你紧张的样子。 

  张栋梁:现在看完就觉得,还蛮庆幸那时候自己做过这件事情。 

  任青:我觉得很传奇的地方…

任青:他们要打怎么打?
    
    张栋梁:就是抽到东西就打。而且那时候我最怕的就是,因为通常爸爸开车,妈妈坐副驾驶。我怕妈妈说哪个姐姐跟换位,我觉得那时候就完了,扯头发什么的,所以我小时候不喜欢长头发。
    
    任青:因为像我小时候也很调皮,我觉得被大人打的话神经会紧绷,怕哪一件事做不好被打。
    
    张栋梁:可是那时候小时候真的该打,现在不要打,爱的教育哦,可是那时候真的是自己该打。
    
    任青:你有多调皮?
    
    张栋梁:比如要什么我就一定要到,不给就哭,然后趴地上打滚。他们下不了台就买给我,回家就……可是到中学开始懂事之后,妈妈就开始以说的方式了。
    
    任青:因为我觉得你应该算是爸爸妈妈都觉得很骄傲的那种,因为你在学校应该是文艺分子吧?从小唱歌跳舞什么的。
    
    张栋梁:我是老师又爱又恨。
    
    任青:怎么爱?
    
    张栋梁:因为我常常代表学校参加一些比赛,可是我对正课很没有兴趣,我之前跟媒体说过,我印象很深刻一次,我觉得好想挖个洞跳进去的,一次中学的时候,我7点半上课,从第一堂课我就开始睡,人家叫我的时候,已经到第8堂课了,我真的那么能睡,我现在不能睡了。然后刚好哪一次,后来华语课,两堂课睡两堂课,然后老师下课了,老师说跟我到办公室,我觉得死定了,然后老师说,这是我写的演讲稿,希望搞个表演让你朗诵,我觉得好愧疚,好想找个洞钻进去死掉了,后来那个老师的课我从来没有睡过了。我以为他会大骂,可是他却给我一个机会去表演。所以我那时候是这样的学生,就不坏。
    
    任青:那时候有明星梦吗?
    
    张栋梁:当明星是小学的时候,到中学比较理智,而且那时候不会说想当歌手,不像现在,现在比较多的选秀比赛,所以就是说我很爱唱歌,我想当歌手,人家会认同你,但是那时候会比较遥远,所以那时候也没有这么多想法,真的想站在舞台上表演的感觉。
    
    任青:你爸爸妈妈有没有发现你有这方面的潜质?
    
    张栋梁:应该有,后来到中学的时候,他们都让我发挥的。
    
    任青:你那时候离开台湾,也是因为家里出现的变故对不对?
    
    张栋梁:我在台北读大学,读了一年之后,后来家里的经济状况不好,当时也没想太多,因为本来说从小到大都是爸爸妈妈照顾我,所以那时候经济上有困难,也没有想到半工半读,第一个念头就想不读了,后来就回去了。
    
    任青:当时是怎样的环境?连书都不读了?
    
    张栋梁:大一,其实我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爸爸说你能回家吗?就回去了,回去之后才告诉我,本来我想说那好就不读了,到后来那时候也当过一段时间所谓的上班族,也算是自己最黑暗的一段时间,很没有目的,像行尸走肉一样,看不到自己的前景。而且我那一段时间都忘记我自己想要唱歌,都没在唱歌也没在表演。后来参加比赛就一关一关过去了,就到了决赛。
    
    任青:张栋梁,非常厉害在那场比赛中得了冠军,这算你人生的转折点,在低谷的时候突然出现一个机会你抓住了。
    
    张栋梁:对。
    
    任青:说实话,那时候包括你比赛的时候,我们今天就从网上找了一段视频,你看一看,你当年的样子。我看了一遍比较惊讶,你好好看看。
    
    (播放比赛视频)
    
    张栋梁:这是很多年以前。
    
    任青:但你那时候很帅呀?
    
    张栋梁:很乡土,乡土味很重。

张栋梁:我很喜欢小孩,小孩都可爱。

  任青:我跟你说我会看相,你会有女孩。会分很多形状,你是扇形的。

  张栋梁:所以你会生女孩孩子男孩?

  任青:我是男的。

  张栋梁:我觉得小女孩都很可爱。可是我不知道女生为什么到一定年龄的时候,就会有讨厌的迹象,但是长大了不会,所以我觉得小朋友我会喜欢男生。

  任青:第三个问题,你的爸爸现在健康?状况如何?已经好了刚才说。

  张栋梁:非常好了,所以大家不要担心,因为那时候歌迷非常担心,有祈福、祈祷,所以我非常谢谢大家。

  任青:我要告诉大家,张栋梁睡眠质量很差,有什么关于失眠疗法的给他。《无敌珊宝妹》和《微笑百事达》相比你更喜欢哪一个?

  张栋梁:刚刚有说,两个不一样。

  任青:如果不做艺人,你想做什么工作,刚刚有说了。第五个,如果选择另一半比你小很多OK吗?我发现粉丝一直在问你的私人的问题。
  张栋梁:这些人都还好,我都讲过。

  任青:你最不能接受的是哪个?

  张栋梁:也不会,我觉得都还好。

  任青:你现在和女朋友好吗?

  张栋梁:还好,快结婚了。

  任青:这是个小粉丝,因为他的意思是说如果选择另一半比你小很多,你OK吗?就是选择另一半的时候你会看中年龄吗?我觉得你会看中。

  张栋梁:我觉得我不敢把话说得太死了,如果真的遇到了就不好了,但是我觉得现在有一个自己的底线,多多少少多少。可是其实你知道爱情这种东西是不理智的。

  任青:其实看得出这小粉丝是在向你示爱。

  张栋梁:用功读书哦。

  任青:真的很希望张栋梁能来内地发展,这样就不会整天羡慕台湾的歌迷了。一般都在内地吗?

  张栋梁:也会新加坡,到10月份左右,有在开始计划,来内地来得比较多一点,然后去好好地把这张专辑展示给大家。

  任青:一定要去支持张栋梁。第七个问题,如果将来让你选择一种求婚的方式你会选择哪种?A浪漫约会方式,B演唱会的公开方式C传统式,D被逼婚式迫不得已。

  张栋梁:传统方式是什么?

  任青:就是结婚找个地方吃饭,说你能嫁给我吗?

  张栋梁:我觉得下跪很有感觉。

  任青:你是个很浪漫的人?

  张栋梁:也不是。我觉得男生下跪,我觉得求婚要这样。

  任青:包括你会有一些非常心彩的创意吗?最后一定要注意身体不要太累。他失眠。

  张栋梁:最近都OK。刚好是这两天一直在飞来飞去,从北京飞到长沙这边,我现在心理状态非常好,我觉得其实最重要的是人要开心,所以我最近蛮开心的。

  任青:我觉得粉丝应该放心张栋梁的身体状况,因为我觉得这段时间,你好像通过爸爸那件事情,你看透了不少,知道怎样去生活过得更有品质,比如我不应该一直工作,我要把我的一些朋友,包括爱情都放进来。

  张栋梁:因为有时候工作真的很累,工作很累的时候,就希望如果自己还享受快乐的话,就希望自己轻松一点。

  任青:我觉得今天特别开心,和张栋梁聊这么久,感觉你是一个微笑王子,因为你是不善于表达的人,很低调,但是我觉得就像你的专辑一样《沉默的瞬间》,一直默默地用你的声音,包括你很诚恳的歌声,一直向观众传输你很努力的信息,我觉得你不要担心,相信所有爱你的人,都会看见你的努力,一定要好好在内地把这个专辑宣传好了,让我们听到更多的歌声,预祝你专辑大卖,也要感谢尼龙百货对本次访谈的大力支持,谢谢,拜拜!

转自:金鹰娱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汶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