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持人:大家好!

CeCi:各位TOM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光临TOM娱乐的明星访谈,我是主持人CeCi,今天坐在我旁边的是张栋梁。

张栋梁:各位TOM网的网友大家好!

CeCi:我要透露一个小秘密,在我们访谈之前见过张栋梁一次,他让我觉得很感动,因为他开始访问之前,或者跟你见面的时候会用你的名字打招呼,他会说CeCi你好,很多艺人在结束以后就会忘记,刚开始会记住对方的名字是因为礼貌,但是30分钟之后还记得,就会让我觉得很感动。

张栋梁:你的名字也特别好记,CeCi。

CeCi:你的粉丝团的名字叫什么你知道吗?

张栋梁:尽量,如果真的不记得,我就说你再跟我说一次,会尽量记,有时候人真得太多的时候,可能又要复习一下,尽量了。

CeCi:如果你可以记住他们的名字,他们应该会觉得非常惊喜。

张栋梁:他们有时候写信说你上次叫出我的名字了,很开心。

CeCi:他们有一个团体叫果冻很可爱,你觉得内地的果冻对你好吗?

张栋梁:很好,写信也有信,礼物少送,写一些信我就会很开心。

CeCi:他们很可爱,你们之间的沟通非常甜蜜。

张栋梁:就是一个默契,很自然的。

CeCi:而且他们很了解你,刚才我们平台上看到有网友说,他说张栋梁不会迟到的,就是主持人慢,我觉得我好冤枉。

张栋梁:我没迟到,大家都没迟到,不好意思,迟开了十分钟。

CeCi:首先我们要恭喜一下张栋梁最近获得的两个新的奖项,张栋梁在内地和香港的宣传,之前都是比较少的。

张栋梁:对,之前的专辑重点放在台湾,内地和香港都会来,但是比较少,时间都很短,这次这张专辑《沉默的瞬间》香港去了两趟,加起来一个多礼拜,十天左右。但是内地这次是来第二趟,呆在北京七、八天了,下一趟还会再来,会比以前做得更多更密,希望大家可以认识多一点歌手时候的张栋梁。

CeCi:这是第二次来内地,张栋梁非常可爱的是他的性格很随和,虽然他自己总是说他是一个慢热的人,你跟他见了一次之后,很愿意跟你接近,我也觉得你是一个适应能力比较强的人。

张栋梁:还不错了。

CeCi:你来北京这些天有没有学会一些北京话?

张栋梁:再教我一句,吃了吗?

CeCi:我再教你一句,没吃回家吃去吧,吃了回家再吃点。

张栋梁:我有同事就是北京人,他们讲话的时候,他们跟我讲话会讲的比较清楚,速度比较慢,有时候我一听就比较吃惊,你可不可以帮我上字母。

CeCi:你知道靠谱是什么意思吗?这个意思比较难解释,就是他这个人是比较相信的。

张栋梁:还有他们说把我雷的,就是吓到,有很多字还是满有趣的。

CeCi:这张专辑《沉默的瞬间》首先带来了很多的荣誉,刚才讲的香港的这两个奖项,其次我们听过之后也觉得在沉默的瞬间里尝试了更多的风格,比如说主打歌就是比较英式摇滚的曲风。::

张栋梁:对,我自己很喜欢摇滚,听了很多摇滚乐,但是不能太吵的就不是我的类型,当歌手以后我希望有机会尝试很多新的曲风,也希望自己可以做得到。抒情摇滚我可以做到,我又满喜欢的,应该在之后的专辑里都会有这些东西。

CeCi:专辑名称也非常好,《沉默的瞬间》,有时候大家可以停下来,沉默一、两秒钟也可以表达情绪,而且我觉得沉默,懂得聆听也是一种修养的象征。

张栋梁:真的是,当歌手以前我是满爱说话的人,我本质比较爱说话,健谈,但是后来因为工作的关系,一直在说话,我从早上起床开始就开始不停的说话,但是这是工作,工作之后我反而就会比较少说话,我觉得现在的情况,我听多了很多,以前一直抢着要说话,反而没有注意别人说什么,现在我比以前更可以观察四周的情况,因为你听得更多。

CeCi:听到了更多别人的反馈,你的果冻们说,你好象瘦了,有人说你好象变憔悴了,是不是内地的行程太满了。

张栋梁:还好,就是早起工作,每一天都在工作,重点其实我开心倒还好。

CeCi:跟果冻透露一下,他刚刚在节目开始之前跟我们说他昨天吃了水煮鱼。

张栋梁:很好吃,但是不太习惯吃这么油,整锅都是油,鱼泡在油里面,本来我饮食习惯比较清淡,以前有吃过,昨天去吃的时候好好吃呀,吃的当下不觉得它油,因为它的肉非常嫩,到了嘴里发现有不对劲,所以昨天没有睡得很好,但是真的很好吃。

CeCi:工作之余还真的是享受到了内地的美食。

张栋梁:每天工作结束都会带我去吃好吃的。

CeCi:这张专辑真的很细腻,因为还有一个活动,网络上展开的《沉默的瞬间》不沉默的微笑,张栋梁帮你真情告白的线上活动,有很多人去报名,那天发布会的时候我也听到你帮三个歌迷告白,一个是告白给爸爸妈妈,一个是给自己的朋友,还有一个是大家听上去比较像是跟他的爱人的告白,后来我们才知道是所有果冻对张栋梁说的话。

张栋梁:我还是满害羞的。

CeCi:会有一点不好意思。

张栋梁:会,他就站在我的隔壁。

CeCi:当天你说了一句,爸爸妈妈是你的死穴,如果看到这样的信,歌迷写给自己的父母,会不会让你想起自己的父母?

张栋梁:都会,出门之外想到他们在干嘛,打电话给他们在干嘛,会有这样的动作,不管什么事情,工作也好,任何事情,永远考虑的第一个就是他们,会不会影响到他们,他们一定是摆在第一幼先的,甚至超越工作。

CeCi:说得很对,现在很多年轻人,跟自己的父母沟通的很好,,你平时会跟爸爸妈妈拥抱吗?

张栋梁:我姐姐有一个小孩儿,今年四岁,会跟小孩儿说我爱你,亲一下,开始这样的习惯之后,他就觉得跟家人做这件事很正常,这是一种表达爱意的方式,但是我们小时候跟爸爸怎么可能,我爸爸顶多拍拍我的肩膀,跟妈妈可能会抱一下。

CeCi:道理我们都懂,真的要做到挺难的。

张栋梁:可以从现在的小朋友开始,我是觉得满好的。

CeCi:栋梁正式成为歌手出道之前,家里刚好在那个时期经历过一些变故的。

张栋梁:这也是我真正第一次长大吧,那时候读完中学,到台北读大学,一直从小到那段时间,没有想过靠自己怎么过,也不需要担心,后来突然间爸爸经商失败了,有了这些问题之后,我就陆续的先从台北休学回来,记得那天爸爸第一次跟我们说,我那几年我还是满挥霍的,没有约束自己的,那听讲过以后我一个人开车到机场,从凌晨一直坐到早上在那里想,第一次觉得自己真的要张大了,真的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甚至要保护家人,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

CeCi:人生当中有这样的阅历也是满好的,会让你真的从那一段时间开始,知道自己有什么什么责任去履行?

张栋梁:以前真的没有责任感。

CeCi:现在我们聊一点开心的事情,栋梁有很多的外号,比如说微笑王子,这是大家最熟悉的,还有情歌王子,张十八,华语K歌小天王,有几个我不大明白,张米奇?

张栋梁:张米奇是因为我们刚出道,05年在台北发第一张的时候,那时候可能压力的关系,再加上水土不服,我整个宣传期是严重的水肿,让人有一种错觉长的像,我就会一直笑,比较像米奇老鼠。

CeCi:口袋先生呢?

张栋梁:我的手很爱插口袋,在台上或者表演的时候我都会不自觉的手插口袋。

CeCi:看起来很洒脱,比较有魅力。

张栋梁:这是比较有安全感的方式,要不然的话我会晃,插口袋比较干脆一点。

CeCi:不会让人觉得很浮躁。

张栋梁:后来就慢慢习惯了,就是插口袋了。

CeCi:张十八呢?

张栋梁:据说有一次我开玩笑说,我才18岁,其实我没有很介意我的年纪,男生OK,年纪越大,卫道会不一样。

CeCi:假如你找女朋友,谈恋爱的话,你会介意姐弟恋,她比你大很多很多吗?

张栋梁:还是会有一个底线的,五岁吧,大家保养的很好,如果比我大五岁看不出来,如果小的话,我有一个妹妹小我四岁,我也很疼我的妹妹,如果有一个女生比我妹妹还小,我会觉得有点怪怪的,就会把他当成是妹妹

CeCi:说到这儿,很多歌迷觉得完了,已经被张栋梁划分出去了。

张栋梁:歌迷的话,我不是说一定不会跟歌迷谈恋爱,怎么样,我不会把话说得这么满,至少到目前为止,我就是他们喜欢的歌手,他们对我的爱慕或者是什么也是仅此什么,我们不会想太多。

CeCi:我们谈回这张专辑,刚才你的歌迷说低调他很喜欢,这么好听的歌曲居然把我听哭了两次,看来歌迷比较喜欢这张专辑里面的低调,都是他们很爱的。

张栋梁:我自己也是满爱的。

CeCi:这张专辑里哪首歌是录制最快的。

张栋梁:其实都没有很久了,《不要再听他写的歌》,这首歌当时是录第二遍,其实我们之前在做精选辑的时候已经录好了一个版本,后来我们觉得不太适合精选辑,做这张的时候,试试看另外的方式来编曲来唱,因为已经很熟了,所以再录的就很快。但是录最久的《男人不坏》。

CeCi:那首歌大家听完以后觉得它跟以前的张栋梁太不一样了。

张栋梁:试图找出一些不一样的方式来唱,如果用我一贯的方式来唱不如不要用这首歌好了。

CeCi:这首歌的编曲很炫,用的唱腔是平时不敢用的,很性感的方式来唱的。

张栋梁:我不会觉得我跟性感可以划等号,其实男人也可以有男人的性感,但是可能我觉得我不会偏性感,想到一个人会跟性感划上等号,想想看是谁,黄立行,他有性感的元素,马上会有哪个,张栋梁说了八百遍都说不到性感,如果说郭富城,性感可以是一个眼神,或者是一个动作,我跟性感没有太靠近。::

CeCi:形容张栋梁应该用什么样的词,比如说可爱。

张栋梁:可爱就免了,可爱我会觉得有点女孩子或者小男生。

CeCi:你喜欢什么样的形容词,微笑王子这个称号你喜欢吗?

张栋梁:OK了,亲切,温暖,舒服。

CeCi:其实这张专辑里有一首歌曲听起来既甜蜜又温暖,曲风非常的琅琅上口,比较像之前另外一首歌《Your Heart My Heart》,风格上有延续。

张栋梁:没有特别要延续,但是这首歌公司有一定的企图心,希望可以做到传唱,被整个中文地区认识的歌曲就是《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他们也觉得我是会有这个传唱的条件跟可能性,所以希望可以做一首很琅琅上口,歌词都很简单,后来就做了这首。

CeCi:听起来是很悲伤的歌曲,但是经过他演绎出来的好象他在帮你疗伤,抚慰你的心灵,那天你的歌迷也说,如果他不开心的时候他就会想象,如果栋梁在我的身边,他会用什么话安慰我,歌迷这样的举动会不会让你觉得,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帮他们做了很多事情。

张栋梁:会,很多歌迷说是我的歌让他走出了伤心难过的感觉,我都会觉得,还是满,不敢说是神圣,有这样的奖励,应该要做得更好,会变成我的动力,原来我的歌可以由这么大的,有一些人会因为我的歌有了这么大的改变,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会开一些视频看我的电视节目,或者是我的访谈,看到我的笑会让他觉得心情很好,我觉得真的是满伟大的一件事情。

CeCi:专辑里有一首歌,印尼语的。

张栋梁:是马来语的完美的意思,这首是我唯一一首翻唱歌,这首歌的旋律跟完美其实很贴切,就用完美这个主题保留了完美这个字,把中文的歌词填出来,用我自己的方式把它翻唱成现在大家听到的这个版本,很好听的一首歌。

CeCi:歌迷非常喜欢的低调里面有一句歌词听了以后让人觉得非常心疼,讲的是我的难过是如此低调,因为不想打扰,真的很悲伤,你不开心的时候是这样吗,找一个角落躲起来,不愿意倾诉。

张栋梁:不会特地躲起来,在人群里面我还是会自己把自己的开关关掉,变得沉思,不会可以躲起来,不是会找人分享的人,偶尔会了,不会很刻意的找几个朋友出来陪我聊天。可能会不经意的约了朋友聊一聊,如果真的聊到,就会说开,但是不一定一定要去聊的。

CeCi:我周围有一些朋友采访的时候问过我,你有感受过寂寞吗,我就觉得我好想没有,但是我很好奇你有吗?

张栋梁:真的没有吗,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会。

CeCi:我不知道寂寞是什么,孤单,我觉得一个人的时候,是我一个人。

张栋梁:寂寞比孤单再荒一点,我觉得其实每个,尤其城市都市人都会有。

CeCi:难道我是乡下的。

张栋梁:第一速度很快,大家工作上下班,身边穿梭的人潮,同事或者是什么,当你回到家平静的时候,多少会有落差,当艺人会更大,一上台是歌迷的呐喊,你自己维持在很亢奋的状态,当你静下来一个人的时候,有时候会有一个情绪的反差,那就是有一点寂寞,为什么这个时候我这么的孤单,好象我上一刻才这么的精彩,但是你不可能一直亢奋,那也很怪,我觉得人多少都会有吧,只是寂寞的氛围有多大,他持续多久。

CeCi:可能我没有感受过,因为我的观众群没有果冻这么庞大,没有使我有太大的情绪反差感。

张栋梁:可能吧。

CeCi:你寂寞的时候会做什么?

张栋梁:我很快就可以过去了,当然会有一些比较负面的情绪出现,每个人都会有,可能我真的是比较乐天一点,所以很快就过去了,可能做一些其他的事情吧,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CeCi:很多歌曲,比如说低调,还有之前的一些歌,会让人觉得寂寞或者悲伤的歌,但是栋梁你的声线,还有你乐天派的个性使然,听你的歌让人觉得温暖使然,走出来豁然开朗的感觉,是哪一种?

张栋梁:都有吧,跟我天生的音质都有关系,你也有天生的音质,每个人都有天生的音质,只是我的比较好,开玩笑了,所以我觉得天生的,可能声音比较温柔的那种。

CeCi:你试过撕着嗓子唱过歌吗?

张栋梁:有啊,唱过别人的歌,我也会去唱信的歌,在KTV里面,下一首歌就这样了,比较少这样用嗓子,因为信可能已经非常习惯了,那种东西要习惯。

CeCi:信的开嗓方式就是乱喊乱叫。

张栋梁:我也会,但是我是这样,除了太早要唱歌,我就这样,乱喊乱叫,突然间的,每次都会被吓到,做那种很狰狞的表情,让脸部的肌肉放松。

CeCi:这张专辑里面还有两首歌,一个是爱你胜过自己,还有我们都有错,都是让人觉得很柔软的感动,栋梁的魅力就是特别一点在于他的情歌部分,不会让你听到稀里哗啦一直落泪,而是觉得慢慢在康复,被治疗,很神奇。

张栋梁:那也不错,有一些人讲过,应该多少有一点吧。

CeCi:你的歌迷说希望你经常来内地。

张栋梁:会,之后的安排会以内地为优先考虑,下面几个月会来好几趟内地,这张是这样了,希望之后的专辑也好,戏剧也好,希望多来内地,因为之前来的太少了。

CeCi:栋梁在内地的人气是用惊人来形容的,因为你过来宣传的次数很少,你在这边,栋梁真的很少有绯闻,炒作,让大家有一种误区,栋梁在内地的歌迷没有那么多,真的来了会被吓到,果冻的群体这么庞大。

张栋梁:谢谢大家的支持。

CeCi:有个果冻说请栋梁吃点清淡的吧。

张栋梁:我其实满注意饮食的,但是有时要放松一点,但是我不会因为水煮鱼好油不吃,我不会这样,我还是满放松的,但是东西都要节制,每天吃太油的当然不好,但是偶尔吃一次开心。

CeCi:为什么你爱吃,皮肤又好,人还是削瘦的感觉。

张栋梁:可能我很爱喝水,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容易水肿,尤其最近一、两年我习惯了少量多餐。

CeCi:这是比较好的习惯。

张栋梁:除非真的很饿就吃多一点,不然就吃六七分,饿了再吃。

CeCi:你的果冻问来内地第一个城市的第一个晚上的睡眠适应吗?

张栋梁:这一次就呆在北京,这一次都比以前舒服,至少不用一直去适应,比如说我今天下踏这个酒店了,好不容易说那个床我习惯了,隔天就要飞了,这趟比以前来得都舒服,下一趟还是满恐怖的,下次开始冷了。

CeCi:现在的气侯还是比较舒服的。

张栋梁:下趟来可能会变冷,如果说两、三天一个城市的当然会比较辛苦,除了工作,你的精神还要放一点点在比如说坐飞机,赶车,所以会比较辛苦,但是还是得去,不能只呆在北京,其他地方的歌迷也要去看一看。::

CeCi:我看你的歌迷福建,成都都很多,一定要去一下。

张栋梁:公司会尽量的安排,我们也会尽量多走一点。

CeCi:栋梁之前的专辑,《王子》里面有一首歌《晚安宝贝》,听起来也是非常的温暖甜蜜,以后会经常持续这样的创作吗?

张栋梁:我偶尔会写一些词,是自己心情的抒发,我跟曹格是好朋友,他说你一定要写词,就是这样,之前听到他这首歌觉得好甜的一首歌,很甜很甜,所以我就觉得说,我第一个想到的画面就是我什么时候觉得最甜,比如说睡觉之前,可能轻轻的吻女朋友额头一下说晚安,那个画面是很甜的。具有了晚安宝贝这样的主题,就这样写了。后来歌迷特别喜欢这首歌,他们觉得好象我在跟他们说晚安一样,后来就会自己觉得这首歌是在跟我们说暗安宝贝,他们喜欢就好。

CeCi:歌迷都觉得你的声音很好,有一个果冻说栋梁的声音很好听,适合当主持人,主持人要让位了。

张栋梁:主持人要反应非常快,比如说戴一个耳机,但是我不行,导播一直会跟她说话,如果是我,我一定这样,我之前一直会眼神飘,就是因为耳机在这里,再回来,我以前主持过一年的电视节目,很久很久以前,我甚至还没有到海外发展,有一个电视台找我去做直播的电视数榜节目,要戴着耳机,一开始眼神在飘,有一期丑大了,我直接跟他对话了,我伤心了一个礼拜,为什么自己这么失败。

张栋梁:那是我唯一的主持经验,到现在还没有想过再回主持这一块儿,真的不容易。

CeCi:栋梁就是让人觉得很真实的一个人,他之前跟我聊天说,他情绪上不会有大起大落,甚至很多时候公司给他安排了一些惊喜,他都会说好谢谢,不会让人感觉,我为你做这件事情,你很惊喜的感觉。

张栋梁:第一张的时候,我跟公司同事稍微闹了一点点意见,宣传期帮我做了一个生日派对,会拍下来发稿,我就说谢谢谢谢,吹蛋糕,他希望我夸张一点,重来一次,为了要拍,让我做惊喜状,我真的做不太出来。

CeCi:一个女生很久没跟你见面了,问你栋梁你看我有没有变瘦。

张栋梁:没有的话直接说没有,可是不熟的话,以前老师妈妈都讲,尽量不要说假的东西,我宁愿不说,比如说他们说谁好看,我不会说不好或者是丑,我就说还好。

CeCi:各位果冻们,你问他们什么问题,他说还好的时候,就是负面的,我替TOM网友问一下,栋梁平时开车吗?

张栋梁:开车。

CeCi:你喜欢什么样的车?

张栋梁:现在我在几个地方的车都是小车,金龟车,都是一些小车,当然懒得开大车,停车什么的看起来不方便,但是以后有家庭的话,因为现在一个人,比较小的小车。

CeCi:国内经常有一些车展,这些你会去关注吗,看一下又有什么新车?

张栋梁:不会特别,但是有时候翻一翻汽车杂志。

CeCi:或者在大街上你看到某一台车,就知道是某某品牌的某某型号会吗?

张栋梁:型号可能可以出来,这个车的性能可能说不太出来,有些人听声音,这是什么什么车,这个太夸张了。

CeCi:这张专辑《沉默的瞬间》听过之后真的感觉栋梁一直在尝试新的东西,一直在变化,我想了一个比喻形容你的歌,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其实听歌有时候像做家务,洗衣服一样,是生活当中必要的程序,在这个过程当中,会有很多不同品牌的洗衣粉,张栋梁的歌曲比较像柔软剂,不是占据华语市场最多,覆盖面最广的哪一个,但是他会让你觉得很温暖,让你得到调剂,抚慰人心的作用,可以勾起我们心中最柔软的那一部分,栋梁的歌《沉默的瞬间》等于洗衣粉里面的柔软剂。

张栋梁:衣服还是很脏,但是会很舒服,很好了,不管大家怎么形容,我一直做音乐的态度,我不想迷失当时做音乐的兴趣跟精神,其实我从来没有说我自己要有多伟大的理想,我的音乐要带给世界上所有人什么影响,坦白说我没有这么伟大,有些媒体会说,你的音乐可以带给人家什么东西,我真的会木讷,我完全没想过要多伟大,但是我的音乐可以陪人走过一些喜怒哀乐,可能曾经给某些人带来温暖和感动,就是很足够了,也是我当时要做音乐的梦想。我做音乐的过程很享受,很开心这样就够了,没有想过我的音乐要征服世界什么的,没有这么伟大。::

CeCi:最后再跟TOM娱乐的果冻讲几句话吧,有一个粉丝说,你之前说内地歌迷很容易哭,所以他一直忍住没有哭,希望给他一个更好的内地果冻的形象。

张栋梁:哭并不是不好的形象。

CeCi:还有一个果冻说想知道你对内地的果冻有什么感觉,想听栋梁夸赞他们。

张栋梁:他们都很好,我觉得他们会跟你保持适当的距离,该出现的时候就会出现,知道他们在支持你,关注你的心,所以我觉得这一趟跟他们的相处还是满开心的,最后一个机会就是今天晚上,七点钟在西单大月球有签售会,也是这趟来唯一一场公开给大家的活动,希望大家今天晚上七点都可以到西单大月球让我看看大家。

CeCi:最后送上一些祝福,首先希望栋梁真的可以听果冻的意愿经常来内地看他们,有更多的宣传,再带上果冻的祝福,希望他可以吃一些清淡的,让他的肠胃可以比较舒适,不要经常生病,会让他们觉得很担心。

张栋梁:不会的,会很健康。

CeCi:最后希望你的这张专辑可以大卖,希望今后可以经常有机会看到你来这里,谢谢TOM网友,谢谢果冻们,今天的节目到此结束,拜拜!

张栋梁:谢谢大家,拜拜!

转自:TOM娱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汶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