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张栋梁:新专辑让大家了解低调的我

15日,张栋梁携新专辑《沉默的瞬间》作客网易娱乐《超级面对面》。从歌手到偶像剧男主角,张栋梁给人的形象一度是温暖的。在新专辑《沉默的瞬间》中,张栋梁表示希望给人看到和以前不一样的感觉,也意味着自己的成熟。

网易娱乐独家报道 15日,张栋梁携新专辑《沉默的瞬间》作客网易娱乐《超级面对面》。从歌手到偶像剧(看相关剧评)男主角,张栋梁给人的形象一度是温暖的。在新专辑《沉默的瞬间》中,张栋梁表示希望给人看到和以前不一样的感觉,也意味着自己的成熟。当问及音乐上的企图,张栋梁表示,希望可以把演唱会的内容再整理一下,带到更多的地方,尤其是带到内地,希望有一个开始,可以在内地自己做很多的巡演。

张栋梁:新专辑感觉比以前成熟

网易娱乐:网易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网易娱乐超级面对面。今天作客我们直播室的嘉宾是会让大家眼前一亮的嘉宾,微笑王子张栋梁。首先欢迎你的到来!

张栋梁:大家好!我是张栋梁。

网易娱乐:之前在媒体上看到您都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是这次专辑带来不同的感觉?

张栋梁:这次专辑是叫做《沉默的瞬间》,也是配合主题,希望给人看到和以前不一样的感觉。可能在笑上没有那么开心,颜色色调比较灰色一些,所以我感觉还是很特别的。

网易娱乐:专辑给人一点冷冷或者是颓废的感觉。

张栋梁:对,甚至它的包装纸是环保纸,不像以前还要过一层油面,亮亮的感觉。

网易娱乐:那么这次自己准备专辑的时候,有没有一点反差,觉得有点不适应呢?

张栋梁:不会这样的。因为我每次做专辑都会感觉到成长。这次隔了两年的时间出专辑,中间有拍戏、精选辑、开演唱会等等,到这次做专辑的时候,感觉自己成熟了不少,感觉以前更成熟。

网易娱乐:这次新专辑之所以有这样的定位,是觉得自己长大了还是换了新东家的原因?

张栋梁:这和什么唱片公司没有关系,只是自己觉得成熟了一点。我做音乐其实很随形的,不会刻意改变或者是推翻什么。

网易娱乐:那么不会怕歌迷不喜欢吗?

张栋梁:是一点点,但是整体感觉很明显的,如果个别听的话,每首歌还有以前的元素,不是完全推翻,所以还好。

网易娱乐:这张专辑中间经历了差不多两年的时间,中间是因为演戏等事耽误了,还是说这张专辑准备了很长时间?

张栋梁:其实也没有耽误,因为之前的经验是发一张专辑拍一部戏,这次正好是隔了演唱会,又有一张精选,所以中间过程会比较长时间。

张栋梁:借新歌《Serpurna》介绍“国语”给大家

网易娱乐:这张专辑这么久的时间才和大家见面,改变了以往的形象,里面也尝试了很多新的东西。专辑的第一首歌是印尼语,本身的意思是“完美”,是印尼的民歌吗?

张栋梁:不是民歌,它是一个流行乐团的歌曲,我第一次听到就觉得很喜欢,同时觉得这样的曲风我自己没有尝试过。我本身很喜欢沙滩音乐,很轻松的音乐,这首歌有一点类似,听的时候感觉是放假的感觉。我自己本身喜欢,又没有唱过这样的音乐,所以很想看看是否可以翻唱,这也是这张专辑唯一一首的翻唱歌。后来在研究它的歌词时,发现它的歌词和曲非常的配合,甚至保留了一句,印尼文和马来西亚文其实是相通的,也想借这首歌把我自己的“国语”介绍给朋友们。

网易娱乐:那么想表达什么意思呢?

张栋梁:就是很甜蜜的感觉。

网易娱乐:专辑中《沉默的瞬间》打榜成绩不错,是指自己在一个人的时候想什么事情吗?

张栋梁:我自己也是很沉默的。

网易娱乐:这和你的媒体形象不一样。

张栋梁:媒体上我也不太吵。

网易娱乐:但是媒体形象是不同的。

张栋梁:我私底下不工作的时候话会讲得很少,我沉默的时候很少特别想什么,不过有时候会想想以后的一些事情如何处理和安排,也有一些时候我在放空的,因为是用自己的最舒服的方式快点再充电。

张栋梁:新专辑参与程度高

网易娱乐:这张专辑也是与很多马来西亚的音乐人合作。

张栋梁:都有。有和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台湾的音乐人合作。这张专辑没有和内地音乐人合作,之前有过和内地音乐人合作,希望以后还有机会。

网易娱乐:专辑中还有类似K歌的一首歌《爱你胜过自己》。

张栋梁:像《低调》,《爱你胜过自己》都是有点K歌的。

网易娱乐:我第一次听的时候还是觉得很舒服的感觉,当然第一首歌诠释的就是很能抓住你耳朵的感觉。

张栋梁:对,《完美》。

网易娱乐:还有一首歌,《说你也一样爱着我》,我觉得这首歌唱起来情绪很重,有心痛的感觉。

张栋梁:我以为是甜蜜呢。

网易娱乐:大家听到这首歌会觉得有点感触。

张栋梁:其实这首歌希望是做到很甜的歌。因为像我第一首歌《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也是希望有温暖的感觉,以后很长时间没有这样的作品,这首歌也是希望有这样的感觉,但是和《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只是多了一点R&B的元素。

网易娱乐:你自己有没有固定给自己设定曲风?

张栋梁:其实不会排斥,也不会固定社一个框框,我参与的程度还是很大的,基本上要自己先喜欢。

网易娱乐:比如说呢?

张栋梁:选歌,编曲的方向,我之前都会和大家商量,一定是要自己可以认同,或者是可以适合我的一些态度和心情,才会在专辑中有。

网易娱乐:这张专辑标榜了一个口号2009张栋梁纯爱专辑,是想传达一种纯爱的专辑?

张栋梁:这是公司写的文案吧。(笑)我的感觉就是非常温暖,非常阳光,非常干净,所以很爱把纯这个字放在我的身上。当然我没有这么拙,也可以说我纯。

网易娱乐:专辑中还有一首歌,小提琴配曲的《低调》,挺感人的,小品式的歌曲。

张栋梁:我自己比较喜欢的一首。

网易娱乐:你私底下也是比较低调的人?之前在很多媒体上都这么说。

张栋梁:对,我很喜欢,词曲也喜欢,除了它的名字之外。

网易娱乐:为什么是不喜欢它的名字?

张栋梁:因为这首歌的词曲作者以前已经合作很多次了,曲作者知道我怎样唱是最舒服的,而词也会使我很感动,这是我比较典型的情歌。

网易娱乐:还有《男人不坏》尝试一点电音舞曲的风格,觉得自己把握怎样?

张栋梁:我觉得还不错。之前在演唱会的时候,我也有过,所以这次唱我觉得不坏,反而不是电音的感觉,而是唱这首歌的态度我是一次新的尝试,因为这首歌要唱得比较挑逗,比较风骚一点。

网易娱乐:和之前自己唱歌的感觉也不太一样?

张栋梁:对。所以我之前找感觉很长时间,不过唱了以后还觉得不错。

网易娱乐:以后还会唱这种路线吗?

张栋梁:如果有好的东西也不会排斥。

张栋梁:私密手札写下五封信

网易娱乐:在这次专辑中我们还会送一个私密手札?

张栋梁:这里面没有,是一个预购的赠品。

网易娱乐:这张专辑的文案中写到,左手拍照,右手记事。

张栋梁:我把自己自拍的一些照片和文字整理放在里面。因为拍照时我不是很会自拍的人,第一是没有这样的习惯,第二也没有研究过怎么拍得好看。一般都会拍风景和其他人。但是公司说希望有一些自己的自拍的照片,所以我就恶补了一阵。中间还有我写的五封信,有一封给爸爸,一封给自己,一封给歌迷,一封给小侄子,一封给一群好朋友。

网易娱乐: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安排呢?

张栋梁:因为我之前一直在歌迷或者是媒体印象中除了低调之外,也不是一个太爱分享的人,大家很少听我主动的说自己私底下的东西。所以他们希望这次隔了一段时间,希望我写一段比较内心的文字,让大家多了解我一些。我就想用什么方法呢?如果是一直描述自己,我觉得蛮恶心的。我就觉得写五封信,给我想写的五个人。这样我并不设定为给大家看,而是只给这五个人看到,所以我就会写比较真诚,也不会顾虑太我。所以我就写了这五封信,歌迷看到以后觉得很感动,而且看到另外一面的我,而且真的不像我。

网易娱乐:那么你是什么样的人呢?

张栋梁:因为我平时在他们面前不会和他们分享这么多,比如我和爸爸说的话,和我小侄子说的话,都不一样,所以让他们多了解我。这个东西出来以后很受好评,但是这个东西不是会一直做的,只是一段时间做的,因为我不想这么赤裸在公众面前。

网易娱乐:那么给爸爸写了什么呢?

张栋梁:爸爸在年初的时候身体出现了状况,突然中风了,但是现在已经康复得非常健康了。当时写了一些话给他,希望他好好照顾自己,有一点点愧疚,觉得这几年因为工作的完成,给爸爸的时间真的很少,希望以后可以多点回家,看看他。

网易娱乐:给歌迷写的(内容)呢?

张栋梁:给歌迷写的应该是这五封信里最官方的,也不是官方,也是那些感动,但是我写得还是很真诚,写给歌迷可能比较少,我除了演唱会上说一些感性的话之外,一般都会对他们说感谢,不会让自己太感性。

网易娱乐:你的歌迷叫做“果冻”和你的形象很贴切?

张栋梁:真的吗?

网易娱乐:看上去非常细腻,需要细细品味的感觉,歌迷也因为你之前的形象才会给自己这样的封号吧?

还有一封信写给自己的一群朋友,是什么样的朋友?

张栋梁:就是我的一群死党,从中学认识到现在的一群人。

网易娱乐:不是娱乐圈的?

张栋梁:不是的。我们当时约好要去巴厘岛,我们每次都会去一个地方玩,比如说去吴哥窟,泰国。那段时间本来约了去巴厘岛,但是我要发片有工作,所以我就没有去。我写那封信的时候,其实还没有去,他们一直在说,我们要去了,你要认真工作。我就写了这封信,其实就是和朋友之间好玩的东西。

网易娱乐:他们应该是你工作之余最贴心的伙伴了吧?

张栋梁:他们是陪我疯的一群。

网易娱乐:原来私底下还是会有疯癫的状态?

张栋梁:还是会啊。

网易娱乐:还有一封信写给小侄子?

张栋梁:姐姐的小孩子是侄子吧?

网易娱乐:对。现在他多大?

张栋梁:4岁吧,还不懂,但是姐姐说他长大会给他看,他是家里唯一的小朋友,所以特别宠爱他。

网易娱乐:还有一封信写给自己的?

张栋梁:对。专辑中有一首歌《平静曲》放在最后,觉得是大家不会太关注的歌曲,因为这首歌也是自问自答,自言自语的歌曲,后来就写了一封信给自己,类似这样的情绪。出道到现在做了很多的事情,问问自己开心不开心,到底有没有快乐之类的。

网易娱乐:出道到现在差不多5、6年的时间,那么自己和自己的对话的时候,是不是觉得现在做的这件事情是自己非常喜欢的事情?

张栋梁:当然,我觉得这几年中一年比一年做得更好,自己会一年比一年更适应,更开心,所以还不错。

网易娱乐:不会有一些想逃避的想法?

张栋梁:逃避倒没有,但其实我是会讲开心的,有时候会很累,不想做了,但是我会告诉自己,要吗?其实,我是想做的。

网易娱乐:因为自己最开始还是非常喜欢的?

张栋梁:这个东西是我喜欢做的东西。

网易娱乐:其实在2002年的时候是因为参加新秀比赛出道的,当时也是唱歌?

张栋梁:对。

张栋梁:希望多做现场演唱会

网易娱乐:唱到现在,自己在音乐上有没有比较大的企图或者是规划方向?

张栋梁:去年我办了一次演唱会,那是作为歌手最大的目标——演唱会。今年有新的唱片,希望真的可以把演唱会的内容再整理一下,可以带到更多的地方,尤其是带到内地,希望有一个开始,可以在内地自己做很多的巡演。我自己很喜欢现场的表演,再加上之后演唱会会是更重要的东西。

网易娱乐:唱片不景气。

张栋梁:对,第一是这个原因。第二是……

网易娱乐:现场交流的感觉?

张栋梁:大家有很多的方式来支持,可能也是正版音乐,比如说合法下载,但是再过几年还会不会有唱片这个东西,我们不知道,但是后来一定会延伸成商业的这种东西。

网易娱乐:因为你唱歌又拍戏的原因,大家觉得你会是一个偶像派,不觉得在歌手这一方面有更为重要的身份,你自己会不会觉得因为被看成偶像派所以不开心?

张栋梁:不会啊,我很开心啊,因为被看成偶像某种程度上是帅的吧。因为偶像派和实力派的区分是几年前的,因为不管是实力派还是偶像派,都要尽可能把自己包装成偶像;偶像也要尽可能把自己做得很有实力,一定要会唱,所以现在我觉得没有分什么偶像派和实力派了。但是两者兼容是非常不错的。

网易娱乐:希望大家多看到你的一些音乐上的想法,大家关注比较少,可能偶像剧更受关注一些。

张栋梁:还好啦,我觉得偶像剧还是唱片都是我喜欢做的事情,现在我在宣传唱片当然会很尽力的宣传唱片,如果我宣传了一部戏,我还是用力的宣传我的戏。这都是我的工作。

网易娱乐:那么给我们推荐你喜欢听的音乐和唱片吧?

张栋梁:我听唱片还是挺多的。最近我很喜欢一张唱片是蔡健雅的新专辑。还有前几天听过的莫文尉的歌曲。还有一位马来西亚的女歌手叫做ZRV,她的歌曲不是主流的,但是还是会很好听,她是一位马来西亚人,之前在酒吧演唱,以后就被签到美国去了。

网易娱乐:音乐上有自己的偶像吗?

张栋梁:很多,陈奕迅,林忆莲等,很多啦。

网易娱乐:我知道你懂很多国的语言,那么自己有没有想过做一张国际性的专辑?

张栋梁:没有想过,因为会讲和可以唱是两回事,如果有的话可能会做一些广东歌吧。

网易娱乐:在节目快结束时,给大家推荐一下自己的唱片。

张栋梁:我发了最新的专辑《沉默的瞬间》,这张专辑隔了很长时间,不好意思让大家等很久。尤其对内地的歌迷,我很少来,但是这次会来很多很多,也会用力的宣传,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这张专辑多了解张栋梁。

网易娱乐:对,不只是以往明亮的形象,还会有低调的时候。

非常感谢张栋梁做客我们今天的网易面对面,非常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谢谢大家!

转自:网易娱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汶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